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下相关教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韩冬越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533

各教学单位:

125日早宁波镇海区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根据省市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党委指示,保护学生和教师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需集中健康观测期间师生课程不断线,结合学校实际,对近期相关教学活动进行调整,具体安排如下:

一、部分教学活动调整

1.调整时间为128-1210日,后续的安排视情况另行通知。

2.调整期间全校线下教学活动以行政班开展,各类选修课、分层分类课、合班课等均需调整教学组织形式,采用线上教学,或合班课采用1个行政班线上+1个行政班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避免班级之间的交叉。纯实验实训实操类课程开展合班教学的、且不具备线上教学条件的,应做好相关的教学调整。

3.1122日以来有镇海旅居史且有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全部改为线上教学。

4.对于1122日以来有镇海旅居史的学生,不能参加线下课程学习的,相关任课教师应在授课时同步直播,并为其开展相应辅导,确保学生不会因集中健康观测耽误学习、落下课程。

二、相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以政治高度,立刻落细落小落实相关要求。

2.各教学单位要摸清学生底数,加强管理和风险防控,确保管理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坚决杜绝出现“管理盲区”。

3.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核实课表,细化教学组织形式,强化教学检查,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4.各教学单位要依据教师信息技术掌握的熟练程度,采取结对互助的方式,确保每一位涉及线上教学的授课教师正常开展教学工作。

5.公共教学部、创业学院要主动对接各二级学院,衔接好相关课程授课方式、授课时间、学生组织等工作。

6.各教学单位要强化对线上教学内容、平台留言区的监管;采取“推门”听课等方式对线上教学过程进行检查。

7.各教学单位要强化学生学习指导与帮扶,确保每位学生了解到“每一个通知公告、每一个任务节点、每一门课学习方式”;为家庭困难学生提供流量补助,让所有学生都能正常开展相关课程学习。

8.各二级学院要全面掌握所有顶岗实习的学生状况。每日对在岗实习的学生人数及其健康状况逐个摸排统计,实行实习情况 “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教务处

20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