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教学单位、全校教师: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安排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公选课课程建设和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修订)》文件精神,我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选课开设申报工作即将展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各教学单位至少申报2门高质量公选课(面授课程)。

2.每位教师原则上每学期开设的公选课(面授课程)不得超过2门,每门课程平行班不超过2个。

3.公选课申报由申请人在教务系统中进行填报,由申请人所在单位进行审核、汇总(职能部门、教辅部门等教师开设课程由教务处统一管理)。

二、课程开设

本次公选课开设分面授课程与网络课程两类,教学计划起止周为第2周至18周(共17周),总学时为34学时、2学分。申报教师应填写《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公选课开设申请表》(详见附件1),并附课程整体教学设计等教学基本文件;网络课程应有至少2次的线下辅导教学计划。

1.公选课(面授课程):开设可选择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天的78节;周一至周四每天的910节。开设人数原则上不少于40人,不多于90人。

2.公选课(网络课程):应为已立项的校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以及拟申报省级、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开课人数原则上不少于100人。

三、申报时间及流程

1.教务系统填报时间:即日起202212日(截止1600

2.教学单位审核时间:202213日——2021110

3. 新开课申报申请流程:

第一步:教师登录教务系统

第二步:教师公选课开课申请(按照附件2进行操作)

第三步:课程所属教学单位教学院长进行审核(按照附件3进行操作),并由教务处进行课程代码分配。

第四步:开课教师公选课任务确认(按照附件4进行操作)。

教务系统公选课课程库(详见附件5)中已有的课程直接进行任务确认即可(按照附件4进行操作)。

四、材料报送

1.请各开课教师于20221216:00前将审批盖章后的《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公选课开设申请表》提交教务处(招生办)备案。

2.教务处(招生办)将对具备完整教学基本文件的课程进行课表编排,于2022125日前确定并在教务处网站(https://jwc.webs.nbpt.edu.cn/)上公布下学期公选课开课计划。

联系人:韩冬越,电话:1299/659305,邮箱:hdy@nbpt.edu.cn

 

附件1-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公选课开设申请表.doc

附件2-教务系统公选课开课申请操作说明.docx

附件3-教务系统教学院长审核操作说明.docx

附件4-教务系统公选课任务确认操作说明.docx

附件5-公选课课程库.xlsx

 

教务处(招生办)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