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会议暨启动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558

各二级学院(部)、职能处室、直属单位,全体教职工: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育工作,结合浙江省《关于印发浙江省高校 2021 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218号)安排,现决定,召开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会议,启动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会议与系列活动工作部署

(一)主题内容

1.主旨报告:构建思政教育大格局 扎实推进全方位育人

2.专家讲座:从思政课程拓展到课程思政的内涵与路径

3.工作部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暨年度系列活动安排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215613:30

地点:大剧院

(三)参会人员

全体教职员工、兼职教师。

二、分院(部)“课程思政理念与实践”讨论活动

各分院(部)于511日之前组织全体教师(含兼职教师)开展1次以“课程思政理念与实践”为主题的课程思政教学讨论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研讨主题

1)立足各分院(部)课程特点等实际情况,围绕课程思政的内涵、意义,课程思政的建设与实施路径,契合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的课程思政,以及课程思政的考核和效果评价等主题进行研讨。

2)结合56日课程思政线下教学论坛活动的主题报告,谈感悟体会。

(二)材料要求

各分院(部)提供两份材料:

结合两个研讨主题,突出分院(部)特色,撰写一篇集中研讨活动总结(不少于800 字,标题为二号,字体采用方正小标宋简体,正文为三号,字体采用仿宋 GB_2312,行间距为固定值 28 磅)

研讨活动现场照片(不少于 5 张,照片格式为 JPG 文件,容量不大于 1M,尺寸大小为 1024*768 像素,分辨率为 72 像素/英寸,取景要求包括一张活动全貌)。

(三)材料提交

各分院(部)做好活动的组织工作,相关活动材料于202151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主题命名为:“分院(部)名称+课程思政教学讨论”。

联系人:陈一芳,电话:1376,邮箱地址:472190235@qq.com


课程思政”工作领导小组

2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