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说”活动顺利启动 赋能学校提质培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045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月18日-19日,教务处牵头并联合就业与产业合作处、教师培训学院启动“分院院长说产教融合、专业群主说建群体系、专业(教研室)主任说专业(教研室)改革、教学团队说课程建设、骨干教师说课堂革命”(简称“五说”)活动。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及专业主任出席活动。

  

▲分院院长说产教融合


八个分院院长分别介绍了产教融合现状,分享机制创新及产教融合体系建设思路,例举校企合作内涵建设具体举措,设定预期发展目标。校教学总督导、质管办主任何明友对各分院产教融合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建议下一步要深化产教融合内涵建设,形成一系列产教融合标志性创新成果。

 

▲专业群主说建群体系


人工智能专业群、供应链管理专业群、绿色化工专业群、智能装备专业群、精密智造专业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国际商贸专业群、文化艺术传媒专业群逐一从专业群发展现状、改革思路与举措、预期建设目标三大维度五十余个观测点进行汇报。副校长任君庆教授提出一系列专业群建设建议,如专业群要进行专业群研究,进行专业群建设标准的科学论证,结合双高专业群的进度,分层分批建设。

 

▲专业(教研室)主任说专业(教研室)改革


十个专业(教研室)主任,逐一亮相,说专业(教研室)改革。活动最后教务处处长张启明进行了总结,希望各教学单位根据专家反馈意见,进行针对性改进,促进我校教改的持续深化。

  

本次“五说”活动系第一期,之后将常态化举办。下学期还会将“五说”活动之“教学团队说课程建设、骨干教师说课堂革命”与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活动同步推进。

“五说”活动有效指导了各教学单位紧密围绕“双高计划”建设任务,有利于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夯实建设基础、创新建设路径,科学谋划关键领域发展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