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2021届学生顶岗实习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818

各二级学院: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国内多个省市地区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根据省市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就进一步加强2021届学生顶岗实习教学的监控与管理提出如下要求: 

1.摸清学生底数。各二级学院须认真摸清2021届学生当前在岗、未落实岗位的学生准确信息。对于在岗的学生,要全面落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顶岗实习三方协议》;对于未落实岗位的学生,要及时了解原因,积极主动组织学生开展顶岗实习。请各二级学院于1月23日前将学生顶岗实习相关数据报教务处周明德老师处。

2.落实各项责任。各二级学院院长作为分院顶岗实习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负责将顶岗实习管理工作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加强管理和风险防控,确保管理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坚决杜绝出现“管理盲区”。

3.强化过程管理。各二级学院要完善顶岗实习教学工作安排,强化实习教学过程管理,建立完善的实习安全、疫情防控、舆情风险的应急预案,确保实习教学平稳有序。指导教师要全面掌握所负责学生的实习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环境、健康状况等,确保学生活动轨迹可控、可追溯;要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保持与实习单位、学生家长及学生的联系;要创新指导方式,可通过现场、电话和网络等形式对学生实习进行指导,解决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并做好指导记录。

4.继续执行每日填报健康数据制度。请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关于做好期末、寒假、春季开学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学校要求制定“一人一档”学生信息台账、继续督促学生执行每日填报健康数据制度等事宜。

 

教务处

2021年1月18日